人民网
人民网

习声回响|中国式现代化 民生为大

2024-04-29 21:53: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国式现代化,民生为大,中国共产党要做的事情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2024年4月22日,习近平在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街道民主村社区考察

  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街道民主村社区曾是远近闻名的“老破小”,房子差、管网旧、污水多、配套缺。2022年初,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民主村社区启动更新改造项目,全面解决社区房屋老旧、交通拥堵、停车匮乏、归家不便、配套缺失等痛点问题。如今,民主村社区面貌焕然一新,道路宽了、绿植多了,楼里装了电梯,并新增社区食堂、街心花园、咖啡馆、茶馆等公共休闲场所,不仅环境优美、配套齐全,还因时尚潮流的文化特色成了“网红打卡点”。

  4月22日,在重庆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走进民主村社区,与社区居民亲切交流。作为民主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伍成莉向总书记介绍了这两年社区的发展情况和居民生活发生的变化。她说:“现在,民主村社区的生活更方便、更舒适了。总书记像拉家常一样关心我们,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接下来,我们一定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不断提升社区服务水平,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监制:张军 于锋

  统筹:伍刚 王薇

  策划:陈锐海 肖庆华

  记者:白刁尹 张梓欣(实习记者)

  制作设计:李帅 李彬

  部分素材来源:重庆市九龙坡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曹子健】 新华通讯社出品

(责编:牛镛、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